【喻黄】捡回一个狐狸劫【^_^

◆傻

◆白

◆甜


(四)

自从给狐狸取名“烦烦”后,发现小狐狸越来越喜欢待在沙发上一本正经的坐着,然后一脸复杂的盯着玻璃缸里无忧无虑自在游荡的金鱼。

喻文州还以为丑丑哪里得罪了它,现在正琢磨着该直接捞出来生吃好还是放太阳下晒成鱼干吃?被自己的脑洞惊悚了一下,喻文州抱起小狐狸正色告诫:“不行哦,丑丑是先进门的,你不能打它的主意听到没!”

狐狸一脸震惊,你从哪看出来我想吃它了?!只是表示深切的同情和“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的同病相怜而已!

原因很简单,强制取名第二天,喻文州看着怀里一脸不情愿的小狐狸,好气又好笑,遂安慰到:“其实烦烦挺好听的,多萌!看到鱼缸里那条金鱼没?它叫丑丑,你现在是不是觉得很开心!”喻文州一脸心脏完全无视丑丑不停晃动尾巴拍打水面表示抗议的举动。

“……开心个鬼!”狐狸给鱼缸里的金鱼投去深表同情的一瞥,眼神哀怨。

于是从此,烦烦和丑丑结成了莫逆之交,共同对喻文州的起名技能表示森森的鄙视。

嘛,当然,这些喻文州都不知道。所以会误以为两只尽管语言不通却用意念亲密交流的行为是烦烦一方面强制性的欺压。好委屈。

日子一天天过去,平淡中似乎慢慢有了喜悦,惊奇,生气,满足……

现在,每天喻文州上班前都会留下一大碟牛奶和菜汤泡饭,上面再加几块肉。自从有一次喻文州吃晚饭时对上桌旁两眼发光嘴角差点流下口水的某只时,心里一动夹了块鸡肉和几根青菜给它,结果立马就被狼吞虎咽的消灭了,继续盯……喻文州瞬间有种虐待小动物的罪恶感。于是第二天做饭时,一想到那只眼神幽怨却又饱含期待,一脸馋样的狐狸,手下就多准备了些。

晚上回来,家里也不会像一开始乱糟糟的样子,偶尔会有靠枕掉到地上,碗盘被打翻……嗯,已经好多了。

闲暇下来,喻文州会抱着狐狸在阳台上晒太阳,暖暖的阳光洒在安静下来的狐狸身上,为雪白毛团镀上一层金辉。心里有时感叹:“生活还是很和谐美好的啊!”嘴边的笑意到达心底,很满足。

本以为这样美好的日子会一直继续下去……喻文州是这样想的,就算这样一辈子也很好,一人一狐一鱼……

最近不知道这么了,天空阴沉的可怕,喻文州下班走出公司,抬头望见远处天边浓厚幽乌的云层,不由紧了紧身上厚厚的呢子大衣,“怕是要下雪了吧!”

随即皱了皱眉,暗忖:“家里的小狐狸也不知道怎么样了?”于是加快了脚下的步伐。

待回到家一打开门,期待中的某只没有兴奋的飞扑进自己怀里,心里竟然隐隐有些失落。

不由得有些担心,看着碗里的饭菜丝毫未动过,小狐狸还是蔫蔫的团成球窝在沙发上,听闻动静只是抬了抬头看了喻文州一眼,然后又趴下去了。

已经几天了,情况好像越来越糟糕。

喻文州不是没有抱着狐狸去看过兽医,结果人也检查不出什么毛病,只是叮嘱喻文州先带回家仔细观察,好好照顾,要是实在不行再送过来。

于是喻文州只能每天担忧的看着小狐狸无精打采茶饭不思,感觉狐狸嘴越发的尖瘦了。一开始还半哄半强迫的喂它牛奶和鸡丝粥,后来直接就不理人,脑袋埋在毛茸茸的大尾巴里任喻文州百般劝诱就是不吃。

喻文州心疼的摸着狐狸,无声的叹气,“烦烦,你到底哪儿不舒服你告诉我,我真的很担心!”

烦烦无力的伸出爪子搭在喻文州手上,温热的舌头舔着手心以示安抚,灿金的瞳眸如今有些失色,似有什么话却怎么也说不出来。

喻文州把狐狸抱在怀里,有些失神:“烦烦,你要是会说话就好了,那样我就能知道你哪儿难受了……”

晚上喻文州把狐狸抱到枕边,看着它蜷成一团,耳朵耷拉着不时抖两下,颇为难受睡的很不安稳的样子,决心明天还是请假把它带到兽医院再给看看。

摸了摸狐狸的小脑袋,轻轻的印上一个吻。“晚安,烦烦!”


TB了个C……_(:з)∠)_


评论 ( 4 )
热度 ( 13 )

© 第五人称 (>v<) | Powered by LOFTER